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 通胀是真实存在的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关系对价格也有影响。由于疫情以及价值规律发挥效应,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专家分析称,这说明通胀是真实存在的。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暂时还没看到食品价格下跌的迹象。

食品价格上涨

食品价格上涨,对于百姓的生活是有负面影响的。数据显示,全球食品价格确实上涨了。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表示,由于粗粮、植物油和糖价格上涨,8月份世界粮食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粮农组织跟踪月度食品价格的食品价格指数8月份平均为96.1,7月份为94.3。那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这说明什么情况呢?

其实,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或下跌,与新型肺炎疫情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该指数从1月到4月一直在下跌,5月触底,夏季出现逆转。食品价格的上涨提醒人们,在后疫情时代的世界里,通胀是真实存在的,更糟糕的是,它正在打击贫困家庭。这些贫困家庭的损失,该由谁买单呢?

对于中国来说,食品价格还是保持稳定的,国家也控制住疫情,想方设法保障百姓的利益,减少贫困家庭的损失。但是,有一些国家疫情比较严重,导致行业生产不能正常开工,食品价格出现上涨,而贫困家庭的损失暂时没有任何弥补,只能是自己买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