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麒麟9000芯片生产到9月15号 或成绝唱

华为公司领先全球的麒麟9000芯片有可能成为绝唱!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近日透露,受美国禁令影响,由于台积电从9月15日开始不再为华为代工芯片,麒麟9000芯片生产到9月15号,虽然之后还会上市,但是数量有效。

未来华为或无芯片可用

根据媒体透露,台积电将在9月14日之前将相关芯片全数出货给华为,之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将芯片交由其它企业代工,其中台积电为华为代工先进芯片,比如麒麟芯片。

华为早在去年就提前预定了台积电的产能,“麒麟9000”列为优先投片产品,在今年9月中旬停止生产前,尽可能多备货。据媒体爆料,华为在这段时间疯狂备货,准备的芯片可以让华为支撑一年。

余承东表示,由于中国芯片制造企业没有办法提供支持,华为将进入没有芯片可用的地步。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化,只做了设计而没有做生产,这也是给我们的教训。据媒体透露,中国拟将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写入“十四五”规划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