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拜登大胜对中国影响 会恶意打压华发展吗?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特朗普和拜登为竞选而相互攻击。我们已经见识到特朗普对中国的多番无端打压,许多中国企业成为他制裁棒下的受害者。假设拜登击败特朗普当选,对中国有没有利好影响呢?专家认为好的影响不大。

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

无论谁最终当选,都不会改变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战略,美国两党对此已达成共识。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拜登还是特朗普,在竞选演讲中都会以攻击中国而取得选民的支持,这两位政客都对中国有敌意。

有俄罗斯媒体认为,近些年中国虽然一直秉持和平崛起的发展思路,但是由于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美国早已对中国有戒心。美国不允许所有国家超越它,包括中国。因此,接下来不管是拜登还是特朗普当选美总统,恐怕都会继续遏制中国发展。

面对美国的打压,中国强烈反对而且也不惧怕。美国人民可以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中国老百姓也同样有这个权利追逐这样的生活,而中国政府也会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包括对美国恶意打压的反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