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制裁中芯国际外交部回应 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近日,美国声称内地最大芯片企业中芯国际是军方企业,并且对它发出威胁,有可能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9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美制裁中芯国际事件进行回应,称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美国拟制裁中芯国际

赵立坚对此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进行打压,中国对此强烈反对,制裁中芯国际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赵立坚说,美方所作所为早已戳破了美方一贯自我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遮羞布。这不仅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此外,美方这做法同时也会损害其利益以及形象,美方应该立即停止错误行为。

受被美国打压事件的影响,中芯国际股价大幅度下跌。截止今日收盘,中芯国际股价下跌11.29%,报58.8元,总市值4524.87亿。港股方面,中芯国际暴跌22.88%,股价报18.24港元,市值跌至1403.62港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