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几年最划算 行业人士给出这样的建议

从风险的角度来说,定期存款毕竟是银行的业务,所以风险很低。而定期存款是分几个期限的,选择不同的期限,利率不一样,收益也就不一样。那么,定期存款几年最划算呢?其实,并非期限越长就越划算,大家可以听听行业人数给的建议。

银行储蓄

银行定期存款目前有3个月、6个月、1年、3年、5年等几种期限,一般情况下是存的时间越长利息越多。但是从各大银行披露的数据显示,5年期定期和3年定期利率相差不大,如果你想要获得高利率,建议选择存3年定期

目前,央行定期存款三个月期限的基准利率为1.1%,半年的利率为1.3%,一年的利率为1.5%,二年的利率为2.1%,三年及以上的利率为2.75%,各银行会在央行的利率上有所提高。行业人数称,如果投资人不是急着用钱,存期限越长收益就越高,所以银行定期存3年以上比较好。

不过,央行经常不定时上调基准利率,各大银行的利率也会上涨,而一旦存了定期,不管银行利率如何上涨,你存入的钱的利率还是按照存款时的利率来算,而不会发生变化。这种情况下建议先定期3年,等利率稳定后,到期再存个5年。

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安全性是比较高的,风险比其他P2P理财项目还要低风险。不过,银行定期存款不灵活,如果突然急用资金,定期存款还未到期,提前提取的话就会有损失。所以,这是一个弊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