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九价HPV疫苗屡断货 适龄接种人群仍一针难求

目前来说,宫颈癌是世界上唯一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的癌症。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愿意主动注射HPV疫苗的人群也是逐渐增多了。然而,根据最新的报道显示,目前国内九价HPV疫苗仍屡屡出现断货的情况,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九价HPV疫苗供不应求

据报道显示,自2018年九价宫颈癌疫苗进入到国内市场之后,“九价HPV疫苗断货”的话题,就频频登上热搜榜了。虽然国内九价宫颈癌疫苗自上市以来,批签发量增速显著,2019年批签发量已经达到了332.42万支,和2018年相比,增长了173.35%

但是,当前市场对于九价疫苗的需求量仍然是远远超过供应量的。据有关的资料显示,目前国内HPV疫苗生产的厂家有万泰、上海博唯、沃森生物、北京生物、北京康乐士等等。相信国产HPV疫苗的研发入市,九价HPV疫苗屡断货的状况会得到进一步缓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