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 网友:对应的退休金比之前高吗?

对于一些上将要退休的单位人员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退休金了。不过,随着这个社会不断改变,退休年龄了着变化。近日,一则延迟退休消息引起了网友关注,对于这个问题,不少网友都热议,退休年龄会延迟到多少岁呢?下面看看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的最新消息吧!

延迟退休消息

其实近几年来不只我国实施了延迟退休政策,很多国家都实施了。现在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所以关于这个问题也成了大家的一大焦点。要是真的延迟退休,相对应的退休金会不会比之前的高?想了解的网友跟着小编往下文看吧!

按照个人权益与义务相对应的原则,凡购买社保的人员在职时履行缴费义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即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个人身份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年龄规定是明确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关于“机关女性工勤人员能否参照事业单位或企业女性工人延迟退休或自愿延退政策”问题,人社部表示,“来信中提到事业单位和企业女性工人都有延迟退休或自愿延迟退休政策,国家层面并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目前,我们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适应人口老龄化和预期寿命延长的需求,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