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市场回暖 跟这个因素有关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房地产行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但目前已经出现回暖。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96943亿元,增长1.6%。今日,统计局对此情况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房地产市场回暖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随着经济恢复,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态势,前8月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转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政府没有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近期房地产回暖,跟疫情之下前期压抑需求释放有关,也有目前中长期市场利率下行,购房者负担降低的因素影响。目前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比较低,并没有恢复正常状态。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是有基础的。

事实上,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下,房价整体上略涨。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70大中城市中有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惠州以涨幅1.9%排在全国首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