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朝鲜没有疫情 原来它采取了这些手段应对

朝鲜是这个世界上抗疫最成功的国家之一,目前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几百万,然而朝鲜截止现在依然是零确诊。为什么朝鲜没有疫情?当大家了解到朝鲜为抗疫付出的努力之后,就会明白了!

朝鲜零确诊

在疫情一开始发生的时候,朝鲜就已经关闭国门,然后开始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即便朝鲜境内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消毒工作也并没有放松。此外,朝鲜要求所有人外出时佩戴口罩,佩戴口罩能有效阻止病毒传播。

当然朝鲜并不像西方国家那样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有很多人去并不是去看什么风景,更多的还是去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而已。由于朝鲜很少外国游客入境,所以新冠病毒进入朝鲜的风险也就更低。

朝鲜之所以一直能做到零确诊,其实也与它的政治体制有关系。朝鲜下达抗疫命令后,各地会坚决落实中央政策,不会有任何异议,正是这种决心让朝鲜战胜了新冠疫情。反观那些“民主国家”,由于体制的劣势,它们没有较强的动员能力应对疫情,以致于它们抗疫很失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