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华为最黑暗时刻或在明年? 手机业务受到巨大影响

受美国禁令影响,目前所有芯片制造企业都不得向华为供货,除非得到美国的允许,否则会遭到美国制裁打压。有媒体分析认为,由于华为在过去几个月疯狂备货,因此短时间内华为业务不会受到明显影响。当储备的芯片用完后,华为最黑暗时刻或在明年。

华为被美国打压

华为本身是做通信设备起步的,5G现在也是华为的核心业务,但5G基站因为每年的新增数量有限,基站芯片应该是没问题,最大的困难还是在于华为的手机无芯可用的现实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开承认,华为高端芯片或成为绝唱,由此来看美国禁令对华为高端手机业务的影响还是巨大的。

华为2020年半年报显示:华为实现销售收入为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率为9.2%。当中,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同比增长15.85%。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主要依靠手机业务,若明年华为手机无芯可用,意味着华为整体营收也会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2021年对于华为来说是真正的黑暗时刻,同时也是最大的考验。假设美国禁令没有取消,华为如何拯救自己的手机业务?不过小编相信,既然华为之前能在芯片设计上做到世界第一,那么在芯片制造这件事情上,华为也会有能力去解决。除此之外,国家已经投入巨资发展第三代芯片,或许不用多久时间,中国就可以突破美国的技术限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