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清华教授预言15年后人人有房 未来房价会暴跌吗?

现在的人,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收入提高,生活也日益幸福。不过,买房依然是一个困难,毕竟房价居高不下。而清华教授预言15年后人人有房,难道这个教授认为未来房价会暴跌吗?基于这个观点,我们可以听听这个教授的理由。

市民买房

现在很多人都抱怨买房难,原因就是房价太高。不过,近日清华教授预言15年后人人有房,这个说法,让很多人感到开心。只不过,这个事情真的现实吗?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穷人,15年后,难道穷人也能买房吗?

暂且不分析这点,我们还是听听这个清华教授的说法吧!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杨澜访谈录》里的发言,一石激起千层浪。他认为,人人有房住这个过程需要15年。这也就意味着2035年,我国的居民就能够基本满足“居者有其屋”的需求。那么,他是以什么理由得出这样的观点呢?

房价大跌,也不会跌成白菜价,依然是需要大笔费用才能买得起。而这个清华教授提出三点理由:1、保障体系下的共有产权房,买房变轻松;2、集体土地入市大幕已拉开;3、调控持续加严,稳定房价,加上人均收入大幅度提升,买房不难。

就这三点理由,大家认为15年后真的人人有房吗?个人认为,未来15年房价或会出现下跌,但不会暴跌。购买房子需要大笔费用,很多人在15年后依然难以买房。以上说法,15年后未必实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