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美国政府 不能制裁中芯国际

特朗普政府不久前对中芯国际发出威胁,称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制裁名单。特朗普对中企频繁进行打压制裁,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警告美国政府,如果将中芯国际列入美国制裁名单,美国半导体产业每年会损失50亿美元。

半导体芯片

SEMI在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信件草稿中称,美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每年有50亿美元营收来自中芯国际,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将增加美国的相关企业向前者供货的难度,进而影响美国半导体企业的全球市场份额。SEMI还认为,美国经济有可能因为这样陷入长期的不利局面,封禁中芯国际对美国影响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SEMI质疑美国政府对中国科技企业进行打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在日前质疑美政府。比尔盖茨认为,不卖芯片给中国企业,会强迫中国在芯片行业上实现自给自足,这样的话美国会失去高薪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