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字节跳动发布TikTok不实传言说明 真相终于大白

TikTok在日前与甲骨文达成协议,后者将成为TikTok在美国的“可信技术供应商”。该协议已经得到特朗普的初步认可,预测TikTok能继续在美国提供服务。TikTok与甲骨文达成协议后,网上出现不少不实传言,字节跳动于今日发布TikTok不实传言说明。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

字节跳动依旧控股TikTok

有谣言称TikTokGlobal的主要股东为美国投资人。字节跳动澄清,TikTok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在美国。当Pre-IPO融资完成后,字节跳动依旧持有TikTokGlobal80%股份。

协议不涉及任何算法和技术的转让

有谣言称甲骨文可能利用并占有TikTok的源代码,事实是目前的方案中,不涉及任何算法和技术的转让。甲骨文对TikTok美国的源代码拥有安全检查的权限。展示源代码不代表技术转让,这是跨国企业解决某些危机的通用方法。

交税50亿美元和设立教育基金不实

有谣言称TikTok要向美国财政部纳税50亿美元,其实这是字节跳动对未来企业交税的预测,但是实际纳税金额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至于在美国设立50亿美元教育基金,字节跳动称头一次听说这件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