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 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日本,是一个亚洲的国家,2019年总人口数约为1.26亿。据日本总务省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远远超出排在第二名的意大利。日本老龄化问题如此严重,将会对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老龄化程度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15日,日本65岁以上的老人总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0万人,达到3617万人,老龄化率升至28.7%,创历史新高。从性别来看,日本65岁以上女性总数为2044万人,男性总数为1573万人。从老龄化率来看,日本位居全球第一,意大利、葡萄牙紧随其后,分别是23.3%、22.8%。

据了解,国际上通常看法是,当一个国家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就说明该国已经处于老龄化社会,会对经济社会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比如劳动力严重短缺、削弱经济增长动能,因此目前各国均积极应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