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球120国使用北斗 相关产业发展迎辉煌10年

北斗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了,当时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全球已经有120个国家使用北斗导航系统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中国北斗的发展

日前,以“推进北斗应用、壮大新兴产业”为主题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也是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了。据悉,目前全球已经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北斗系统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指出,我国的北斗产业发展将会迎来辉煌的10年,以及黄金的10年

资料显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和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已认定的供应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