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手机芯片正寻找办法 如何突破封杀?

9月23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召开。在该大会中,有媒体询问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被美国制裁的背景下,禁令对华为业务有何影响?华为是否会自建晶圆厂应对美国封杀?针对这些疑问,郭平一一进行回应。

华为芯片供应链遭打压

郭平透露,禁令对基站在内的2B业务暂时没有影响,这方面的芯片储备较为充分。手机芯片方面,由于华为每年要消耗几亿支(芯片),所以对手机的相关储备我们还在寻找办法。同时,很多美国公司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申请(出货许可)。

关于自建晶圆厂,郭平表示:“华为愿意帮助可信的供应链,增强他们的芯片制造、装备以及材料等方面的能力,帮助他们也是帮助我们自己。由此来看,华为应该没有自建晶圆厂的打算。

据悉,在禁令还没正式生效之前,华为疯狂储备手机芯片,预测这些芯片可以让华为手机业务维持半年左右。不过当储备的芯片用完,而美国又没有解除禁令,华为手机业务将不可避免遭受重大冲击,对于华为来说,到那时候才是真正的考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