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期限一到就会自动消失吗

个人征信相当于人们的第二张身份证,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过,有些朋友因为自身原因导致个人征信有污点,因此他们也希望这些污点早日消除,那么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是期限一到就会自动消失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揭个人征信污点清除时间

根据新版《征信管理条例》的规定显示,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计算。虽说征信污点是在5年内消除,但如果你因逾期导致的污点,而且一直拖着不还的话,那么征信污点会一直存在,待你还款之后的5年起才会消除。

由此可见,并不是5年期限一到征信不良记录就会自行消失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另外,个人征信影响我们贷款、申请信用卡,如今还会影响我们的消费、出行等,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产品后,一定要及时将款项还上,避免造成不良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