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 失业人员如何申请

众所周知,企业是有帮助员工购买社保的,而社保包含的五险中,就有失业金。一般情况下,只要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的朋友,都可以申请领取。那么,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失业人员如何申请?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揭失业金领取方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8号《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申领失业补助金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以广东省为例,在微信上搜索“粤省事”小程序,之后点击登录进去,之后选择社保医保选项,看到“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停领服务”点击进去,之后再根据提示进行一一操作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