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这件事情一定要记得

社保是国家规定每个公司都要为员工购买的,所以企业员工也都有一张社保卡,这张卡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可以到药店买药,也可以到医院看病刷卡。但如果遇到社保卡丢失了这种情况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社保卡丢失挂失十分重要

社保卡丢失的第一件事是挂失,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有些朋友没有修改过社保卡的原始密码,而这个密码则是身份证后六位,一旦被其他人拾得,并拿去刷卡消费,那么对个人的影响会非常大。然而,在挂失之后,一定要尽快到指定地点进行补办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