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贷还不上怎么办 负债太多不还款后果严重

网贷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借钱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手续,提供身份证,不需要其他证件,所以比较快捷。然而,近年来,网上许多借款人逾期未还,赖账的人越来越多。那么问题来了,网贷还不上怎么办呢?

网络贷款

最近网贷很流行,因为疫情期间很多人收入下降,甚至部分市民没有收入,形成了一个难题。部分市民会选择网贷,但一定要知道,网贷千万不能逾期。在逾期之前,我们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或者找其他朋友借钱还。如果逾期,后果会很严重。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后果。

1、罚息和违约金:如果贷款没还,你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高利息和相应的违约金。如果不想让自己陷入贷款泥潭,就要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

2、信用受损:如果从银行或者网贷平台借的钱逾期了,以后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会困难很多。因为,你的信用受损了,征信存在污点,这个后果非常严重。

3、情节严重坐牢:很多人都很关心网贷不还的后果会不会坐牢。通常借钱不还事件是民事纠纷,不上升到刑事层面。但如果借款人拒不执行贷款或者有能力拒不还款,坚持做老乞丐,那么法院可以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情节太严重的,就要坐牢。

网贷还不上的后果非常严重,以上三点就是后果。如果你还不上,建议你问亲人朋友借钱来还款。还有,努力工作赚钱。在还款之前,也可以跟平台协商,推迟还款或分期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