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基金评级 五星基金值得购买吗?

对于基金理财,其实有很多新手都不懂。有的人就听说过,如果基金评级高的话,收益高风险小。其实,不能这样认为的。那么,究竟什么是基金评级呢?如果是五星基金值得购买吗?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请看下文。

基金理财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基金评级的概念。基金评级是指由基金机构收集有关信息,依据一定的考察标准,通过定性定量的分析,根据收益和风险的预期对基金进行排序。然后通过星级对基金进行评价,一般是1星到5星,星级越高,基金评价也就越高。

基金的评级就相当于是更加高级的基金排名,因为加入的风险的元素,并且更注重基金的长期表现,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可以参考基金评级,但是不能作为选择基金的唯一标准,基金评级代表的业绩也是基金过去的表现。

不过,对于基金理财,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对于新基金,除了具有稀缺性的新基金,其他都是不值得买的。对于老基金,不要迷信老司机,更不能迷信大牌公司。所以,对比新老基金,没有谁比谁一定更赚钱的道理,还是要结合具体基金的基本面来看。

投资基金的人不少,有人赚钱,也有人亏钱。其实,凡是理财都有风险的,不仅仅是基金,其他任何投资都是一样。如果你投资基金的话,除了学习相关知识,还要掌握一些投资技巧,而且不能将所有资金都投放于基金,这样不利于分散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