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股票做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投资者请看分析

投资股票,其实有两种选择,分别是长线以及短线投资。其实,很多股民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好。那么,你认为股票做长线好还是短线好呢?投资者对于股票投资一定要谨慎,长线或短线要选正确,才能降低风险。

股民看股市行情

很多人不知道长线和短线的定义,今天给大家解释一下。我们通常把持股时间在一年以上称为长线交易,持股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称为短线交易,持股时间在三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称为中线交易。其中短线交易比较特殊,实际上很多做短线的人持股时间都不超过一个月,乃至于只有几天甚至只做隔夜交易。

那些基本面较好,走势稳健的股票往往更适合做长线,它不需要你花太多时间来天天盯盘,往往只要你持有时间足够长就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但也要小心那些业绩突然变脸的传统白马股。而适合做短线的股票对基本面要求不高,常常以题材和概念炒作为主。股价的走势起伏较大,常常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

另外,从整个股市所处的阶段来看,适合做短线还是做长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整个市场不景气,处于一种悲观情绪,这个时候还一味的死守长线思维就显得不那么明智了。如果市场情绪火热,这个时候如果短线交易者能够多一些耐心,或许会比频繁换股效果更好。

其实,股票做长线还是做短线,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在于投资者自身的,而不在于别人的意见。毕竟每个人做股票都有自己的方式,靠别人帮你决定,这并不是个好的投资习惯。只不过,不管投资是采用长线还是短线,都有些问题需要注意,投资者要谨慎。

投资者炒股,不仅是做长线还是短线,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谨慎。股票投资的风险较大,虽然说收益较大,但有时候也会遭遇亏损,甚至血本无归。所以,投资股票要谨慎,不能一次性投入太多资金,最好将资金分散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