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南非大型基建计划 耗资123亿元重振经济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经济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作为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以及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南非经济也是遭到了很大冲击。日前,为重振经济,南非正式启动了大型基础设施开发建设计划,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南非经济现状

根据有关的报道显示,在10月2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正式宣布将启动Mooikloof Mega住宅城建设计划,这个项目耗资将会达到300亿兰特,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123亿元。据悉,该大型基础设施开发建设计划,主要用于重启南非经济。

根据上个月南非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8.2%,萎缩幅度大于此前预测的7.3%。南非央行在该声明中还指出,预计2021年和2022年南非经济将仅分别增长3.9%和2.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