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约2成网民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 你收入多少呢

在互联网时代,我国网民规模达10亿,毕竟现在生活处处与网络有关系,就连日常交费也能在网上缴纳了。除了这些外,也有不少年轻已开始在网上赚钱,有的月入上万,也有的三千到五千,不过在我国约2成网民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的,收入比例不高。

网民收入统计

现在市民都是机不离手的,而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占比例最高的是学生,其次就是农民,还有一些无业游民等,这些人群都是收入在1000以内的。下面看看这约2成网民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最主要是那些人群吧!

据了解,学生收入包括家庭提供的生活费、勤工俭学工资、奖学金及其他收入;农林牧渔劳动人员收入包括子女提供的生活费、农业生产收入、政府补贴等收入;无业/下岗/失业人员收入包括子女给的生活费、政府救济、补贴、抚恤金、低保等;退休人员收入包括子女提供的生活费、退休金等。

从职业结构来看,截至2020年6月,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最多,占比为23.7%;其次是个体户/自由职业这,占比为17.4%;农林牧渔劳动人员占比为15.3%。收入结构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月入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占比为32%;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4.2%;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