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城镇新增就业连续4年超1300万 失业率低位运行

随着社会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大,不少人就业都很难,好一点的工作需要学历,苦工工资又底,导致很多人就业遇到难题。不过近几年来很多城市都开了一些工厂,让就业困难的人能有多种岗位选择。据报道,城镇新增就业连续4年超1300万,就业人数量大大增加。

就业率上升

在这个消费高收入低的社会里,若没有一份长期有收入的工作真的很难生存,现在城镇新增就业连续4年超1300万,其实这也是一大好消息,毕竟就业的人数越多,失业率也降低,市民的生活就能保持在良好的生活状态中。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保持了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2016年至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人社部统计显示,2016年至2019年,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378万人。到2019年末,全国就业人员总量达77471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4247万人,比2015年底增加9.5%。失业率保持低位运行,低于5.5%的控制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