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上市 马云会因此成为中国首富吗

不久前,蚂蚁集团(蚂蚁金服)发布通知,集团很快“A+H”同步上市。由于蚂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估值达到2500亿美元,外界对其上市一事颇为关注。消息称,蚂蚁集团最快在10月中下旬上市。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在股权结构方面,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集团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集团50%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集团大约83%的股权。马云是蚂蚁集团最大个人股东,持股比例达到8.8%。

需要注意的是,马云虽然只持股蚂蚁集团8.8%股份,但却拥有超过50%的投票权,这意味着蚂蚁集团是由马云一手控制。蚂蚁集团是马云的旗下的又一家财团,当蚂蚁集团成功上市后,马云身价自然水涨船高,到时马云将会取代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