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稀土是什么东西 以此制裁美国可行吗

大概从2018年开始,有越来越多网友认为,美国频繁对中国进行打压制裁,中国可以用“断供稀土”这招对美国进行反制。那么问题来了,稀土是什么东西呢?断供稀土对美国影响有多大?下面简单来了解下。

稀土矿

稀土是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自然界中有250种稀土矿。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其最显著的功能就是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比如大幅度提高用于制造坦克、飞机、导弹的钢材、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的战术性能。因此,全球所有军事强国对稀土的依赖都很大,美国也不例外。

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美国绝大部分稀土都是从中国进口。因此,一旦中国禁止出口稀土到美国,美国的确会遭受很大影响,用这招反制美国,效果应该比较理想,美国一直以来都害怕这件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