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个体户如何报税 超过一定的营业金额要纳税

税收取之于民,也是用之于民。如果符合纳税的要求,那么必须按照规定纳税。而个体户营业纳税可以自动申报,也可以按时申报。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个体户如何报税。提醒大家,不懂就要学,而报税流程是非常简单的。

个税申报

个体工商户,如果没有选择双定自动申报,就需要和正常的公司一样,按时申报税款。如果你不申报个税的话,那么就等于是逃税骗税。当然,你报税之后,税务局要审核你的营业金额,超过标准擦灰对你征税。那么,报税流程是怎样呢?

个体工商户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号之前需要向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纳税申报可以在网上税务厅完成,也可以去当地的税务大厅申报。如果在网上进行申报的话,先登录12366网站,逐步点击“申报纳税”—“增值税申报”——“增值税小规模申报表”,然后进行申报数据录入。

个体工商户进行纳税申报时需要填写的数据很简单,只需要把所开发票的总金额统计出来即可。如果销售额达到免税条件(销售额在9万元以下;再强调一遍,销售额=开票金额+销售定额),那么在“免税销售额”一栏内填入所开发票总金额;如果销售额没有达到免税条件,那么在“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一栏内将所开发票金额填入,其它如税额、本年累计销售总额等相关数据系统会自动算出填入,不需要我们做任何操作。然后点击“保存”—“提交”,该申报表便上报成功。

提醒大家,如果当期增值税属于免税状态,那么我们就不必再申报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及个人所得税。否则,还需要通过当地电子税务系统对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及个人所得税进行申报。所以,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纳税。

国家在税收方面给予个体户很大的优惠,设定了一定的标准,只有超过一定的营业金额才纳税,这就为收入较低的个税户减轻了压力。提醒大家,如果你符合交税的条件,一定要那时纳税,如果偷税的话,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