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18家银行 这次的理由是什么?

美国针对伊朗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此前,美国宣布制裁伊朗石油出口,让其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现在再一次听到美国制裁伊朗的消息,真是太可恶了。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宣布制裁伊朗18家银行,大家都想知道这次的理由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方制裁伊朗银行

此前,美国有过制裁伊朗银行的事情,美国为了针对一个国家,真的什么办法都能想得出来,这次美国再次动手了,美国宣布制裁伊朗18家银行,这些银行在美国无法交易,被制裁期间有业务来往的企业、公司、个人将被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制裁伊朗18家主要银行体现美方对阻止“非法使用美元”的承诺。根据声明,将扣押在美国或在美国控制下的受制裁方的资产,并且美国公民不得与他们进行交易。此外,在为期45天的过渡期之后,与受制裁实体进行交易的任何金融机构和个人都将面临二次制裁的风险。

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对美国实施新制裁予以强烈谴责。他说,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政府试图摧毁伊朗进口食品和药品的付款渠道。这种使人民挨饿的企图是“反人类的罪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