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研发金额是日德韩印四国总和 不过不敌美国

科技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强大的重要体现,中国非常重视科研,近年来随着经济实力愈发强大,对科研的资金投入也越来越大。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研发金额是日德韩印四国总和,那一年科研投入4748.1亿美元,仅落后于美国。

中国研发金额大

不过以研发投入强度来看(研发投入/GDP),研发投入前10国家中,韩国居首,超过4%;居其后的日本达到3.5%,而美国等3国超过2%,中国接近2%。这意味着,中国还可以继续增加资金投入到科研中。

近年来美国对中国的打压愈发疯狂,因为中国科技力量落后美国,很不幸中国在这场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华为等国内科技企业的运营可能受重大影响。好消息是,中国“十四五”对科研有新规划,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发展半导体制造等相关项目,我国科技力量不久后有望实现升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