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暂不纳入医保报销 给出详细答复

疫苗还在研制当中,频繁传出好消息,意味着疫苗很快就可以上市使用了,有消息传出年底上市,这个时候听到疫苗可以全额报销,针对这个问题,许多人很想了解清楚真相。现在有了最新的回应,国家医保局:新冠疫苗暂不纳入医保报销。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消息

我国疫苗价格出来了,定价是300元一针,此前,网上有消息传出疫苗有可能纳入医保,更传出全额报销的消息,许多人怀疑事情的真实性,现在可以确定的告诉大家,新冠疫苗暂不纳入医保报销,带大家一起去看医保局最新回应。

国家医保局官方网站最近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354号建议的答复》,针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的建议,国家医保局回应说,国家有关规定明确规定“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外,这次的疫苗接种人数很多,总费用很高,这显然超出了医疗保险基金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