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估值4亿 获千万元融资

混凝土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全世界的高楼大厦都离不开混凝土,可见混凝土是多么的重要。这个时候听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有人发明出可以弯曲的混凝土,大家是不是感到很好奇。据说,一名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估值4亿。下面一起看一看。

研发弯曲混凝土

可以弯曲混凝土引起了高度关注,央视也在报道此事,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团队发明出来的,不但可以弯曲,承重压力比普通的混凝土高达数十倍,这名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估值4亿元。他的发明获得千万意向融资。

邓明科的团队“十年磨一剑”,经过数千次测试,发明出了一种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和高抗裂性的“可弯曲”性混凝土。在材料中添加了具有高强度和韧性的特殊纤维,其拉伸变形可以达到普通混凝土的200倍以上。用这种材料加固的砖墙可以抗冲击性和抗塌陷性提高十倍以上,并且可以用于诸如危险建筑加固等场景。邓明科说,用这种材料加固的房屋可以承受10度大地震,已加固超万栋建筑,他希望天下百姓住房能更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