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手机丢失9小时损失上万元 丢失后怎么阻止金钱流失

手机丢失导致金钱损失的事件频繁发生,张灵(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据在读大学生张灵描述,他的手机丢失9小时损失上万元,而且这还是采取了各种挽救措施后才出现的损失。

手机丢失损失钱财

张灵说,10月6日晚上,自己和朋友在成都市金牛区吃火锅,期间自己的手机被偷。张灵表示,自己遇到了“惯犯”,手机被偷后,自己立即报失电话卡,并且在第二天早上报警求助,其手机账户仍然被转款,犯罪嫌疑人用其手机贷款购物。

张灵说,截至10月8日,只有一家账户绑定平台对盗刷资金进行了赔付。其中有一个平台的客服表示,这是个人过失,需要自己进行赔付。

专家提醒,当手机被盗窃后,应该第一时间打电话过去,如果对方不接听电话,应该立即挂失手机卡以及冻结绑定平台的银行卡余额。平时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应该设置指纹密码,社交软件的个人隐私信息也应该及时删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