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积电为什么不帮中国华为 它受美国控制吗

近段时间,台积电断供华为一事引发不少争议。截止现在仍有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台积电明明是中国台湾企业,它为什么不帮中国企业华为?台积电受美国控制吗?对于这两个问题,下面为大家揭晓答案。

台积电

美国没有控制台积电,但是对台积电的影响非常大。台积电大股东是美国人,并且台积电有很多技术来自美国,包括光刻机很多技术也是来自美国。

美国发布的禁令明确表示,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的企业都不能向华为供货。如此看来,台积电也在限制名单中,在美国禁令影响下,它不能继续供货华为,否则就被视为违反美国法律。

一家非美国企业违反美国法律,会有怎样的影响?参考美国一贯的做法,美国很有可能制裁台积电。台积电一旦遭美国制裁,将无法使用美国技术以及失去所有美国合作伙伴。综合这些因素,台积电想帮华为都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