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 中国表现惊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昨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该文章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除了中国外,不管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其2020年GDP都比2019年的要低,甚至是2021年GDP都比2019年的要低。

疫情对经济影响大

IMF预测,中国经济今年的预期增速被调高0.9个百分点,至1.9%。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表示,由于全球放松了防疫限制措施,全球经济正在逐步复苏。

在发达经济体中,IMF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4.3%,欧元区萎缩8.3%(德国-6%、法国-9.8%、意大利-10.6%)。日本经济也同样萎缩,预测下跌5.3%。

IMF认为,中国目前的经济复苏遥遥领先全球所有国家,中国2020年经济有望增长1.9%。印度同样是发展中国家,但远远比不了中国。IMF预测印度2020年经济将下跌10.3%,印度去年经济增长4.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