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 产量大得让人振奋

秋天到来了,田里的稻谷黄金金一片,农作物又到大丰收了。看,在新疆岳普湖县一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产量相当大,而农民都在开心地丰收着!今年可以说是最困难的一年,毕竟受疫情的影响,幸好的是农作物丰收良好。

沙漠海水稻产量高

丰收产量好不好也要看个别地方,现在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它是位于疆岳普湖县耐盐碱海水稻实验基地,作为实验基地,产量很好。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往下文看看,小编带大家了解了解。

据报道,位于新疆岳普湖县耐盐碱海水稻实验基地的海水稻正式开镰收割。此前,经测产验收专家的田间测产,亩产达到了548.53公斤。岳普湖县土壤盐碱程度高,干旱少雨,全县90%的耕地受到盐碱化的侵害。自2018年起,袁隆平院士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将岳普湖县作为全国首批盐碱地稻作改良试验基地之一,进行海水稻种植试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