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车贷逾期半个月会怎么样 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吗?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现如今不仅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申请房贷,在买车的时候也会申请部分车贷。当然了,如果车贷没有及时偿还,是会出现逾期状况的。那么,车贷逾期半个月后怎么样?对个人征信影响大吗?一起来看看。

车贷逾期的后果

首先,车贷逾期会产生相应的罚息,时间越久利息就会越高。其次,一般车贷逾期会有3天左右的宽限期,超过宽限期就有可能会记录在人行征信系统中,对今后申请信用卡、贷款等方面都会带来影响。由此可见,大家还是应当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按时还款维护个人信用。

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汽车消费贷款利率就是指银行向消费者也就是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汽车(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家用轿车或7座(含)以下商务车)的贷款数额与本金的比例。利率越高,那么消费者还款的金额就越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