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积电为什么听美国的话? 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导语】台积电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商,包括许多美国芯片设计厂商都依赖台积电。不过从华为被打压事件来看,台积电对美国千依百顺,根本不敢说“不”字。台积电为什么听美国的话?今天我们简单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台积电公司

台积电为什么听美国的话

台积电之所以能成为同行中最强大的企业,主要是因为台积电拥有全球最高端光刻机,荷兰生产的高端光刻机大部分供应给台积电,中芯国际想买都买不到。台积电是高科技企业,技术源头光刻机被美国控制,所以台积电必须听美国的。

此外,美国是台积电最大市场,从利益的角度来看,台积电也不敢得罪这个金主。要是惹怒美国,台积电分分钟有可能失去美国市场。台积电若失去美国市场,将对其营收造成巨大影响。

为什么台积电这么厉害

台积电是世界上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芯片代工厂。台积电的制造工艺已达到世界领先地位,其生产能力非常大,市场份额超过50%。苹果、华为海思、高通、联发科、英伟达、AMD和其他芯片制造商的客户也对它给予了信任和支持。同时,台积电也是半导体设备和材料行业的主要客户之一。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台积电是中国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简称台积电、台积或TSMC,与旗下公司合称时则称作台积电集团,是一家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主要厂房则分布于新竹市、台中、台南等台湾各地的科学园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