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ATM机都去哪了 全国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自从有了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后,大家有没有察觉银行ATM机都很少了呢?有网友问,银行ATM机都去哪了?其实答案很明确了,现在的人都不怎么使用ATM机了,多数都在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这两种移动支付,所以各城市ATM机都减少了安装。

银行ATM减少万台

以前不管存钱还是转账都会经过ATM机和人工窗口才能办理,但是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直接在微信或支付宝操作即可,不仅方便还秒到账。其实选择在ATM机操作唯一好处就是不用手续费,安全性也比较高,但现在的人主要是能方便。那么,大家现在可知道银行ATM机都去哪了吧!

据报道,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ATM机成本居高不下,除了ATM的购置成本,还有机器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