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交社保还是商业保险好 预算充足这样选择最好

现在不少人买社保,但也有人认为社保不好,转而选择商业保险。据了解,两种保险都有不少支持者。那么,交社保还是商业保险好呢?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应该怎样选择呢?如果你不知道该怎样选择,小编给你支招吧!

商业保险

关于交社保还是商业保险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就医保来说,终身续保、带病投保两个优点,是任何商业险不能比拟的。但是它的不足也是存在的,在大病兜底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报销医保外费用的。小编建议如果家庭条件一般的情况下,医保+商业百万医疗险,至少在大病时,不会求人,轻松筹等途径筹钱。

其实,社保和商业保险各有好处与不足之处。如果预算充足,医保+商业百万医疗险+重疾险一起投保,就比较好。社保是公益性质的,而商业保险是盈利的,俗话说,社保是维持做人的底线,如果要病的有尊严,最好搭配一份商业医疗险。

如果大家还是不懂的话,小编再给大家总结一下吧!社保是国家政策性保险,是国家强制执行的,有国家补助在内,社保有一定福利性的,特别在年老以后的保障方面,商业保险是无法比的,比如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提供65周岁以后的疾病医疗费用保障(重大疾病除外),社保医疗可以。国家的社保和商业保险二者各有利弊,不能完全互相替代,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两者结合是最好的

当然,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来说,如果买了社保,应该舍不得再买商业保险了。毕竟,商业保险的价格也挺高的,每年花费几万元,是一笔比较大的开支。所以,该买社保还是商业保险,还是两种保险都买,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