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将开放百个无人出租车站点 小孩和老人不能乘坐

百度无人出租车从本月10号开始在北京投入试运营,过去一个星期无人出租车供不应求,单日订单最高时达到2600单。目前一共有13个站点,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北京将开放百个无人出租车站点,市民可以继续免费体验百度无人出租车服务。

无人驾驶出租车

无人出租车为何不能向普通出租车一样,随便在街道靠边停车?针对这个问题,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针说,很多路段其实是明令禁止靠边停车的。“无人车的停靠则从安全合规、避免事故风险的角度设计筛选了停靠站点,也希望能够利用这种新的方式去引导规范化的交通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无人出租车目前只允许18岁至60岁的人乘坐,也就是说小孩和老人都不能体验。此外,规定约车人最多带一位同行人,而且乘客必须实名登记。百度方面表示,未来希望小孩和老人也可以体验无人出租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