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贷申请被拒影响办信用卡吗 要注意这两种情况

当资金不足的时候,很多人想到申请网贷,或者是申请办理信用卡。可是,有人网贷申请被拒绝了,信用卡申请也被拒绝了。那么,网贷申请被拒影响办信用卡吗?如果有影响的话,那么更加难借到钱,所以更要注意。

P2P网贷

要知道,我们每申请一次信用卡和网贷,银行和金融机构就会查询一次我们的征信报告,由于我们的多次申请,银行和金融机构就可以判断出来,我们近期很缺钱。那么银行和金融机构也不会借钱给我们,因为考虑到我们的还款能力不足。提醒大家,有以下两种情况,信用卡申办是拒绝的。

1、有不良信用网贷被拒

现在大部分正规网贷审批会查征信,要是有不良信用,比如有逾期记录,像当前逾期,逾期次数连三累六,会直接导致网贷被拒的。除此之外,征信上的硬查询记录太多,会被认为申请人有很高的借贷风险,担心申请人还款能力不行,也会拒绝申请的。同样的道理,办信用卡也会查征信,不良信用也是会影响批卡的。

2、负债太高网贷被拒

网贷上征信,会通过持卡人的信贷记录,像信用卡欠款、贷款欠款,结合持卡人的收入来判断其还款能力。要是申请人有很多未还清的信用卡或者贷款欠款,意味着申请人有很高的逾期风险,不会轻易批贷。

如果你因为负债太高,导致网贷被拒绝,那么银行审批信用卡方面,也会对你拒绝的。银行审批信用卡对负债比较敏感,就算持卡人收入很高,可一旦负债率到了某个临界点,比如超过50%,会被认为收入和还款能力不匹配,也有可能导致信用卡办不下来的。

其实,网贷的利率很高,如果有其他方法可以解决经济危机,最好还是别申请网贷。如果你非要申请网贷不可,那么就要按时还款。如果被拒绝申请网贷,或许是征信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