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成绩足够好

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第一季度GDP大幅下跌6.8%。随后中国逐渐恢复经济发展,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到了第三季度增长幅度更大。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三季度结束之后,中国GDP由负转正。

中国GDP数据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虽然2020年中国GDP增长速度远远低于2019年,不过与世界主要经济体作比较,已经足够惊艳。

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前五经济体里面,美国2020年GDP下滑4.3%、中国2020年GDP增长1.9%、日本2020年GDP5.3%、德国2020年GDP下滑6%、印度2020年GDP下滑10.3%,中国将是GDP唯一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