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1年中国经济走势分析 预测好还是不好?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尽管如此,中国经济依然取得不错的成绩。展望2021年,中国经济走势将会怎么样?梳理发现,全球主流观点分析认为,中国明年经济将会更好。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21年中国经济走势分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2%,比6月份预测低0.2个百分点。IMF预测,中国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预计今年增长为1.9%,明年将达到8.2%

值得一提的是,IMF并非唯一看好中国的机构。此前,世界银行发布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2%,明年经济将增长7.9%穆迪则预测中国明年经济增长7%左右。相信中国经济走势不会令市场失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