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男子起诉中国移动索赔一元 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群发中秋聚会邀请短信被禁用短信功能,来自湖南长沙的陈平凡律师多次维权未果,一怒之下将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1元经济损失,并且承担这次官司的诉讼费。目前,该官司已经被法院立案。

中国移动被起诉

2020年9月22日,在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前夕,陈平凡为邀请前同事、同学等老朋友在中秋节前共庆佳节,于是编辑了一条内容为:“中秋节又要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诚邀您于周四,9月24日晚6点半在某酒店某包厢一聚……老朋友陈平凡敬邀”的短信,将这条短信群发给30多位亲朋好友,不过陈平凡发现短信发不出去,客服称他群发的是商业短信,于是被禁止。此后,陈平凡的短信功能也被禁止。

陈平凡不明白,自己明明发的是聚会邀请短信,为何被禁止?于是他多次向中国移动维权,但都没有得到结果。此外,他既不能接收短信,也不能发送短信,最终邀请聚会时间错过了。陈平凡认为,自己是钻石卡用户还遭到这样的待遇,难以想象普通用户会遭到怎样的待遇,于是他决定起诉中国移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