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法院认定“奋斗者承诺书”有效 支持华为部分主张

曾梦,是华为前员工,于2012年入职,2018年被以旷工为由辞退。其后,他将华为告上法庭,索赔91万元。此案经历多次审理,“奋斗者承诺书”是否有效是最大争议点。据最新消息,法院认定“奋斗者承诺书”有效,仅支持曾梦部分诉求。

“奋斗者承诺书”有效

2018年5月,曾梦将华为诉至法院,要求后者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赔偿金、年终奖等费用,总计约91万元。此案中,《成为奋斗者承诺书》成为争议的焦点。在该承诺书,曾梦自愿放弃在公司工作期间的带薪年休假及相应的工资。

一审,法院认定“奋斗者承诺书”有效,判决华为支付曾梦未发放的三年年终奖和律师费共计245018元。华为和曾梦均不服,提起上诉,最终二审维持原判。曾梦仍是不服,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10月20日晚,此案再审判决公布,仍是维持原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