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外汇局回应人民币是否会加速升值 汇率未来这样走

自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新一轮升值周期,至今没有出现“歇歇脚”的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一种担忧:人民币汇率未来是否会加速升值?今天,外汇局对此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外汇局回应人民币升值问题

在10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4.5%,美元指数下跌4.3%,欧元对美元升值5.9%,日元对美元升值4.1%。比较来看,人民币与主要货币表现是基本一致的。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来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和基本稳定。外汇局会进一步配合人民银行持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维护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人民币汇率走高,意味着更“值钱”了。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则是国际社会认为中国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看好未来经济发展。而人民币升值对一些行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作为投资者,一定要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