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存3年的利息有多少

虽说市面上的理财产品非常多,但很多投资者依旧青睐银行存款,我们都知道银行目前有活期和定期两种存款方式,由于定期存款的利息较多,所以很多人更愿意存定期。那么,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如何?存3年的利息有多少?我们来瞧瞧吧。

银行存款业务

据了解,当前央行规定的定期存款三个月期利率为1.35%,六个月期利率为1.55%,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不过,银行可在央行给出利率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所以具体利率需以个人存款银行为准。

若我们将1万元存银行定期,期限为3年,使用央行给出的利率来计算,那么3年后存款人所能得到的利息为100000*2.75%*3=825元。虽说这个利息没有很高,但相对于其它稳健的理财产品来说,它的收益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