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广州公积金如何提取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公积金相信很多企业员工都是有的,虽说国家没有硬性规定企业帮助员工购买,但出于福利因素,很多企业都是有购买的。不过,有些员工资金短缺,就想要将钱提出来。那么,广州公积金如何提取?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据了解,在广州想要提取公积金,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就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分别为:1、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时;2、在离休、退休或到达离休、退休年龄时;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4、户口迁出本市或者出境定居时。

5、非本市籍职工调离本市时;6、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储存余额抵冲;7、在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时,职工的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以提取死亡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中的储存余额,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同时作销户处理。

由此可见,公积金的提取并非只有买房才能提取,用于其他用途也是可以的。然而,满足条件的朋友,在微信上搜索“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之后点击“查询办理”,登录进“个人公积金账户”,之后选择“提取业务”,再根据提示进行一一操作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