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官方谈稳岗返还资金 1.45亿职工受益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各行各业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稳定就业市场,官方推出相关稳岗举措。据人社部消息,在政策护航下,今年三季度就业形势向好。同时,人社部谈及稳岗返还资金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官方谈稳岗返还资金

据人社部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1月份至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4%,低于预期控制目标,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19%。同期,共向564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850亿元,惠及职工1.45亿人

据悉,稳岗返还是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稳岗补贴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是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值得注意的是,稳岗返还资金是给企业而不是个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